栾城新闻

栾城菜篮子工程:昌盛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行

2017-09-18 15:54: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日报讯 (记 者 岳金宏 通讯员 刘欣)日前,栾城的昌盛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行。该市场占地面积4400平方米、投资340万元,前后用时不足百天,成为福祉百姓的“菜篮子”工程。

昌盛农贸市场的建立是栾城区创城的一部分,市场的“前身”是栾城的“鱼塘集市”,几十年的集市竟在百天内变成了农贸市场,集市已搬迁到城区以西,“一个”变“两个”为市民购物提供了便利。农贸市场开业以前,大部分市民都会到中心路上自发农贸市场买菜。说起栾城城区中心路自发农贸市场当地无人不知,形成已久,虽然管理部门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自发市场对市容和交通的影响依然存在。

为了创城的顺利进行,为了啃下这块创城的“硬骨头”,栾城区按照稳步推进、疏堵结合、引导规范、管理有序的思路,由城管局牵头,各职能部门参与,从6月28日到7月1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联合执法,对中心路、新开街、鱼塘街、泰安街、张举路进行整治行动。几十年的习惯改起来还是需要些时间的,商户和顾客都有些不适应。城管局执法人员高阳说,“为了推进巩固创城工作,我们执法人员每天早上5点在中心路集合,虽然前期已经开展了一对一的宣传告知,但不到6点,不断有经营户赶来准备摊位。经我们耐心劝导,经营户们都表示理解,自行离开。针对道路两侧的违法建筑、自发棚亭等,我们组织专业人员连续5个日夜集中拆除。”

栾城首个农贸市场正式投入运行。市场试运营初期,栾城区创建办等局分别组织机关负责人、各餐饮企业在昌盛市场召开现场会,要求全部到昌盛农贸菜市场采购米面油和蔬菜。随后,在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和引导下,换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正是这种众志成城的力量,让农贸市场越来越红火。

在昌盛农贸市场内郝明明夫妻两人在市场租了12米的摊位,新鲜的各色蔬菜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购买;段大妈在市场内挑选自己需要的食材,“这儿的环境又干净又卫生,蔬菜又便宜又新鲜,服务态度也好,下雨阴天出来买菜完全不受影响,不像外边下雨买个菜衣服也得被淋湿,在这买菜不够秤,可以去服务台的公平秤那儿称称。”

原来做不好的事情完美了,原来想不到的事情成真了,原来办不成的事情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城市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在创城中迎刃而解。大家在感受到变化和实惠中,实现了“要我创”到“我要创”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