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举办

2017-11-16 11:3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举办

石家庄栾城机场邀您共赏航空盛会

●参展飞行器150余架,无人机花式表演首次亮相

●举办多项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对接洽谈活动

●打造青少年航空科普基地和品牌化、多元化航空主题街区

●逐步打造“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航展格局缘分的天空,美丽的相遇。

飞行器静态展示

飞行器静态展示

无人机畅意飞行

VR互动体验(本版照片均为资料片)

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

初冬时节,我们将迎来一场航空与时尚碰撞的盛会。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19日在石家庄栾城机场盛大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石家庄市栾城区人民政府、河北省贸促会世贸中心、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航空事业部、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爱飞客航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国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博览会的主题是“打造国际品牌,促进合作共赢”,旨在提供展示、交流与合作平台,传递国内外通用航空先进技术,传播大众航空文化,带动河北通航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安全、快速发展,逐步打造“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航展格局。

“国家级”通航博览会落户栾城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可谓来之不易。在一年多时间里,经8省市角逐,终于花落石家庄市栾城区。这也是河北省第一个国家级展会品牌。

毋庸置疑,得益于石家庄市拥有较好的通航产业基础和条件。位于石家庄市装备制造产业园的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成员单位,是航空工业通飞公司的核心骨干企业,现已具备了通用飞机研发、制造、通航运营及通航服务的全产业链综合发展能力,其生产的运五/运五B系列、小鹰500、赛斯纳208B、国王350等机型畅销海内外,在全球拥有较强的影响力。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出台多项利好政策,省委、省政府不断聚焦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石家庄市抢占先机、科学布局,由栾城区政府与中国宏泰公司合作编制完成了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规划以及通用航空产业园总体规划,重点打造航空制造、改装维修、通航运营、科技研发、会展销售、航空运动及航空培训七大板块。2017年3月,石家庄市委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新定位,为发展通航产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9月国家发改委批复石家庄市为全国第一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栾城区航空小镇成功入选河北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石家庄至承德通勤航线已开航运营,石家庄至张家口、唐山、秦皇岛等市的省内通勤航空网络正在加快布局。下一步,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将成为工业转型升级的前沿阵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高地、企业借势腾飞的投资宝地。

“博览会的落户,将使石家庄栾城名扬世界。博览会的举办,世界各地的飞机制造商、运营商、销售商、航空界的精英、专业人事、爱好者将齐聚栾城,将是一次国际盛会!”栾城区相关负责人欣喜地表示,随着博览会的举办,将吸引固定翼、旋翼、直升机、无人机等生产商落户栾城,栾城机场将建成华北地区通勤枢纽,航空服务及教育、培训全面发展,栾城将成为一座“航空城”。博览会的举办,也将加速栾城的城市建设,促使栾城以国际水准来规划建设,助推石家庄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城市。

博览会异彩纷呈亮点突出

高规格的通用航空博览会令人充满期待,究竟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呢?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会期3天,11月17日为开幕式和专业观众日,11月18日至19日为公众日。届时,将有商务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体育运动、工农林牧等150余架飞行器参展,航空产业规划展、无人机精品展、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展三大展区聚焦产业创新,模拟飞行培训、人才推介大赛、主题街区活动等异彩纷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无人机花式表演首次亮相,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更加炫酷、时尚的视觉盛宴。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无人机创新发展论坛、军民融合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交流会、通航金融与通航飞机资产管理等专业论坛,集聚多方智慧共同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亮点观展项目点击

室外飞机静态展:将有覆盖30000平方米的室外静态展示区,商务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应急救援、医疗救护、体育运动、工农林牧等150余架飞行器参展,将让观众的好奇心得到最大释放,感受一场中国通航的热情party。

无人机展馆:现在无人机应用十分广泛,该展馆将向观众展示一系列不同类型的无人机以及配套设施零部件,同时还会有先进的无人机制造及运用领域展示、无人机操控技术演示等。喜欢无人机的观众一定不要错过。

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以“创新、应用、融合、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成果、科研成果及产业升级试点成果,并于展区内开展专项对接交流与需求发布,加速军民两用技术产业化转移。

室外动态展示:11月17日至19日每天9:30—15:30不定时会有无人机表演及帅气飞行员的飞行训练。观众可要随时做好准备,“快,抬头看!”

培训系统与飞行体验馆:模拟飞行培训可供参观者亲身体验,直观了解技术原理;模拟驾驶飞行系统可以模拟多条国内外真实航线,并拥有各种针对天气环境下的飞行模块,让体验者体验无穷的飞行乐趣。

爱飞客主题街区:将带来VR加特林、高空行走、VR滑雪、VR天地行等多种大型VR体验项目,让观众真切感受作为主角在模拟环境中的真实体验。

爱飞客创意街区:着力打造航空与多种元素结合的创意理念,将航空+艺术进行很好的结合,设有航空绘画作品展、航空创意产品、智能玩乐等内容。

航空总动员:为满足广大青少年的飞行梦想,让孩子们能够走近航空,深入学习航空知识,博览会打造了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可以上“科普大讲堂”,还可以看到按照1∶48比例制作的缩小版“辽宁号”航母、出口南非的武装小鹰500飞机、观看航空知识展板等。爱飞客公益基金还将举办寓教于乐的青少年科普活动。

本次博览会将更加注重精品服务

2015年、2016年,两届石家庄通用航空展暨爱飞客飞行大会成功举办,取得了丰硕的经济成果,赢得了良好社会反响,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航空工业集团的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经过各方通力合作和积极争取,商务部批准在石家庄栾城机场举办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对此,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研,提出了参展产品、参展客商、展演组织、服务水平、活动氛围“五个一流”要求。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办航展作为推动石家庄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次召开调度会,全面推进筹备工作。

为办好这次博览会,专门成立了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博览会组委会,全面指导协调博览会的筹办和组织工作。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博览会将更加注重精品服务,在展区布局、论坛活动、项目合作等方面作了更加专业化的安排,同时,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综合服务等方面也有了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为与会朋友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做到节俭、高效、安全、务实办会,确保本次博览会顺利、成功举办!”

博览会服务宝典

大会展馆开放时间为11月17日至19日,9:00—16:30。

售票渠道:

线上购买:微信公众号搜索“宏玥文化传媒”、“中国移动10086”;微信搜索“石家庄航展售票处”;淘宝搜索“2017石家庄航展”;美团搜索“2017航空博览会”。

售票热线/售票点:0311-80742576、89623678、89896060

观展路线:

观众入口位于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东门

自驾:

1.沿308国道南行,至宏泰大街,西行约1000米。

2.沿裕翔街南行,至衡井线,东行约5000米至宏泰大街,北行约500米。

3.新元高速栾城收费站下,沿308国道南行,至宏泰大街,西行约1000米。

公交:

1.从火车站乘坐205路,至华北飞机站下车,向北步行约500米至东门。

2.从火车站乘坐215路,至乏马站下车,步行约1000米。

3.从南焦客运站乘坐202路,从解放广场乘坐216路,均至乏马站下车,步行约1000米。

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获授牌

成为“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示范单位”

由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打造的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日前被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授予“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教育示范单位”牌匾。

这一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可提供八个科普教育项目:

参观讲解飞机装配生产线

分别参观飞机部装及总装生产现场,让学生们了解通用航空器的结构特征,性能参数,让学生们能够目睹飞机生产过程,亲身体会飞机制造的流程,提升对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信心。

参观讲解机场、停机坪

包括小鹰500、运5B、赛斯纳208,国王350、西锐、直升机等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机型。讲解飞机的性能、用途等,学生可拍照留念。同时了解真正的通用航空机场和指挥中心塔台。

参观讲解航空文化长廊

基地建设有长60米的航空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航空、航空与航天的区别、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以及自主研发的多种先进机型、中国通用航空发展历程以及航空英模人物先进事迹,让学生们不仅了解航空文化,更激发他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热爱祖国的情怀。

航空科普大讲堂

1.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世界航空发展史和各种航空器介绍,让学生们了解航空发展历程,理解飞行原理,区分各类航空器,对航空文化形成初步的了解。将根据参访学生的年龄段,选择适合其理解接受的教材进行授课。

2.介绍飞行大会相关情况以及航空英雄事迹宣传片展播,引导学生了解通用航空内涵和外延。

3.航模制作,学生亲手拼装飞机模型,更直观了解飞机的构造,同时增强动手能力和孩子的成就感。

飞行模拟训练器实操

学生实践模拟操作飞机飞行的过程。飞行模拟训练教授飞机动力杆和操纵杆的使用、航电仪表的识读、飞机升降、滚转、偏航的操作、本场五边飞行训练的实施等。航模模拟使学生了解航模遥控器的使用方法,航模飞行的基本原理。

机场沙盘教学

通过机场沙盘,讲解机场的布局,各功能区的作用,民航机型的识别,波音和空客公司的发展史,空管常识,登机流程,民航安全常识等。

辽宁号航母沙盘

通过1∶48比例缩放的辽宁号航空母舰沙盘,讲解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由来和历史意义,认识航空母舰布局、构造、各功能区的作用,认识配套作战的各种机型,使学生们在认识航母的基础上,增强爱国热情。

真机体验

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小鹰500真机驾驶舱进行模拟操作体验,模拟体验飞行员驾驶,在机舱内与飞机进行合影留念。

以上项目在教学方式上,讲师将在讲授知识的同时,积极和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多思考多提问,通过参访努力提升广大青少年对航空的兴趣度。(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