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采取“1+7+N”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2017-11-20 14:48: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渠道上拓展 在方式上创新

栾城区采取“1+7+N”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11月13日晚上8时许,栾城区范台村夜校里灯火通明,村里党员、种植大户正在听宣讲员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听到土地承包再延期三十年的政策时,大家不住地点头,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这是栾城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场景。该区采取“1+7+N”大培训模式,在渠道上拓展、在方式上创新,构建起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格局,确保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无缝隙、全覆盖”。

利用区委党校一个主阵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传达给每一个党员。该区发挥区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对全区干部进行理论培训,党校理论骨干和优秀教师实行分段落、分重点、分行业备课,培训单位推行点名、点题、点课听课,使讲的有激情、听的弄得懂,目前已举办集中专题培训20余场,培训人员2000余人次。

搭建七大乡镇业余党校平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鲜活的形式宣讲给每一名群众。该区成立由组织、宣传、农业、国土、科技等12个部门37名业务能手和21名农村优秀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宣讲队,深入全区七个乡镇,通过各乡镇的业余党校平台,利用早中晚时间,根据乡镇干部、农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优秀青年等不同群体特点,开展宣讲22期,培训达2600余人次,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创新N种宣讲形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遍每一个角落。该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百名干部讲党课、百场党课到基层”活动,区委书记到栾城镇南柴村,给村里党员认真讲解十九大精神;区四大班子领导、乡镇党政班子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纷纷深入联系村、联系企业、联系社区,讲党课、搞宣讲;区委组织部开设“青年干部讲堂”,组织选调生、大学生村官轮流谈体会、讲思路、议发展;成立基层宣教员、文艺宣讲、大喇叭宣讲、老干部宣讲等10余支小分队,深入乡镇、农村、企业一线宣传十九大精神;楼底镇开设微信课堂,即时向外出务工党员推送十九大报告学习要点,方便随时随地学;全区173个村通过喇叭广播、党小组、农村夜校、顺口溜、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各村村干部组成流动送学队,把十九大精神送到老党员家中,使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听到党的声音;九九重阳节这一天,夏凉村党支部在该村幸福院里,举办了“爱心饺子宴”,把全村70岁以上老人请来,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听着振奋人心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今天美好的生活。(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赵振义、刘春江、纵兆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