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全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2017-11-22 09:19: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休息日交给群众”工作机制

栾城区全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栾城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双百日攻坚”清仓行动,全力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一是深化“休息日交给群众”机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区委主要领导带头分包“钉子案”、“骨头案”,乡镇党委书记分包本辖区重点案件,村党支部书记拉网兜底、筑牢第一道防线,其他各级领导“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二是创新基层治理新手段。坚持以群众工作为统揽,牢固树立“治未病”理念,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推广“二级党支部”管理新模式,织密组织、引导、教育群众工作网格。开展“家家访、户户到”大走访,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创新“五星乡村”“十星家庭”评选活动,增强群众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意识。三是开展清单式专项治理。按照有理推定、有解思维,集中开展农村宅基地、房地产领域等矛盾问题专项攻坚行动,下大力解决积案存量。坚持新案“周清月结”制度,力避小事拖大、新问题拖成老案件。四是实现“六无”创建常态化。坚持乡镇一轮接着一轮创,村级达标全覆盖、分批次创优秀。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以政治担当、善作善为的实际行动,努力为维护石家庄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贡献。(记者岳金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