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美景

樱花公园

2017-12-12 16:5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樱花公园位于308国道、裕泰路和西外环交汇围合区域,占地面积4.8公顷,总投资700万元,于2009年6月建成开放,公园绿化率89%,2012年被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为“河北省二星级公园”。

樱花公园为植物文化主题公园,主要植物樱花,园内栽植樱花13个品种共5300多株。公园由四大景观元素组成,分别为入口广场景观、水系景观、植物景观和主题雕塑景观。

入口广场景观。广场地面以花岗岩为材质,铺设面积1300平方米。包括艺术景墙、闲林逸架,如意亭、观瀑亭、赏荷桥等景观小品,使游客感受到一种安乐闲适的感觉。

水系景观。路径是用冰纹石和雨花石铺成的,路面色彩斑斓,艳丽无双;漫步其上,有种舒服的感觉,胜于任何足疗保健。建有亲水平台,方便游人亲近水面,近距离观赏水生花卉和水中自由自在畅游的鱼儿;还建有跌水小景,水流从高向低落下来,形成了美丽的跌水景观;水面上还建有汀步,可以让游人行于其上,跨步而过。

植物景观。公园以绿化为主,栽植樱花关山、普贤象、郁金、染井吉野等13个品种计5300多株,栽植大叶女贞、玉兰、连翘、海棠等乔灌木8000多株、小灌木13万株,真正体现了“绿”这个栾城的特色。樱花公园是目前石家庄乃至河北省樱花品种和数量最多的主题公园。

主题雕塑广场。主题雕塑高20.09米,寓意公园建于2009年。雕塑基座为圆形,主体分四个面,八个风帆,远远望去,宏伟壮观,预示天方地圆,四通八达,迎八方之客,聚八方之财,寓意栾城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一帆风顺。 “栾城人民欢迎您”这7个大字,把雕塑主体分为了9档,就是长久的意思,热情的栾城人民欢迎各界宾朋来栾投资置业,友谊长久,共同携手建设繁荣和谐美好新栾城。

樱花公园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是集休闲、观赏为一体的综合公园,为人们提供了一个高雅、优美、舒适的休闲场所。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