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装备制造基地

石家庄装备制造基地强势出发

2017-12-12 18:35:43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装备制造基地和栾城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栾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基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努力把装备制造基地做成全市六大基地发展之首。目前,装备制造基地规划的“三机两车一新”(飞机、煤矿机、电机,火车、汽车,新能源)龙头引领项目,除新能源汽车准备近期入场建设外,其余已全部落地,标志着装备制造基地发展的产业架构基本形成,也标志着装备制造基地已步入发展快车道。

4.3亿元基础设施投资提高承载能力

4月28日,经过半个月的紧张施工,投资80.82万元,全程长1700米的十千伏数字印刷产业园供电工程全部完工。同时,投资320万元、长3200米的10千伏许龙高压线迁改工程,新立铁塔19座,全部浇筑完成,13座塔基架设完毕,计划5月底停电切改。切改完成后,可保证华北通用航空基地1200米飞机跑道的正常使用。

据悉,今年基地道路、供热、供水、供电、供气、排污水、排雨水、通讯(网络、有线电视)、平整场地等配套设施按照“九通一平”的标准实施建设,总投入达4.3亿元,将进一步加快装备制造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基地形象,提高承载能力,增强园区的吸引力,为资本进入提供更加完备的保障。重点实施“6424”工程,即:35千伏许太线迁改、10千伏汪家庄线迁改等六项电力工程;裕翔街提升改造、乏段路修建等四项道路桥梁工程;基地内污水管网旧改造、供热管网两项管网工程;主干道绿化亮化、消防基站建设、航空产业基地详细规划等四项提档升级工程。启动装备制造基地土地规划调规,合理调整布局,结合城镇化建设,打造高水准的生活服务区域,配套建设商业、金融、教育、科技、卫生医疗设施,壮大发展后劲。

近期,灵达热电二期项目、绿源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三苏庄园公租房项目等基础设施将投用。

项目“保姆”全方位服务基地建设

5月8日,石家庄之春印务动物射频识别标识制造项目在装备制造基地开工奠基。该项目从去年11月洽谈到今年1月18日完成地面清表、围墙圈建,仅用了短短两个月时间。

“栾城县的各职能部门在洽谈、选址、进场、供水、供电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式、保姆式服务。在这儿投资,省心省事。”项目负责人杨杰谈起在栾城投资非常高兴。该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占地30余亩。投产后年产动物电子耳标2亿套,实现利税845.76多万元,将逐步形成以REID动物电子耳标生产制造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

只有创造更加适宜、更加优越、更具竞争力的环境,才能真正赢得资本的青睐。在装备制造基地,每个项目配备了专门的项目“保姆”,实现“围墙内事情企业办,围墙外工作"保姆"做”。动物射频识别标识制造项目从项目一开始洽谈,装备制造基地管委会就成立了项目工作小组,全程服务项目落户。规划、国土、窦妪镇等部门主动介入,洽谈、选址等工作同步进行。项目落户,最难的工作就是协调占地,装备制造基地和窦妪镇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亲自调度,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吃住在村,分工到人,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方法,使项目占地工作快速顺利完成。“只要项目想来,一切工作由我们来做。”装备制造基地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投资招商处处长王晓晖如是说。

项目梯次型发展格局形成

在装备制造基地,各建设项目现场如火如荼,一派繁忙景象。竣工项目开足了马力生产,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谋划项目加紧跑办。目前,装备制造基地已基本形成了“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梯次型发展格局。

在通用航空产业园的综合机加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紧对飞机机加零件和模具架型进行加工,力争第一架飞机尽早下线。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一期投资7亿元,占地1091亩,新建厂房设施13万平方米,新建一条1200米的2B级飞机跑道。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公司搬迁已完成80%,预计5月底将全部搬迁到位。预计到“十二五”末,可实现年产飞机800架。

由中煤集团和冀中能源(000937,股吧)集团投资建设的石家庄煤矿机械研发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1000亩。一期完成煤矿机械装备分公司和随车起重机分公司的搬迁升级。投产后将达到年产煤矿井下锚支设备12000台、煤矿机械开拓采掘系列产品890台、随车起重机系列产品9468台的生产能力。二期完成辅助运输分公司、钻探设备分公司、热加工分公司的搬迁升级。投产后将达到年产煤矿井下辅助运输设备480台、钻探装备系列产品5245台的生产能力。目前,已建设完成随车起重机分厂并实现搬迁投产。

安瑞科能源气体关键设备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850亩。一期投资15亿元,占地600亩。目前,9条生产线已全部建设完成并于2012年10月25日实现搬迁投产。二期投资10亿元,占地257亩,主要建设高压气瓶、高压车车间及研发制造深加工,即将开工建设,年底竣工投产。

总投资78亿元的南车集团石家庄产业园项目,占地2000亩,建设铁路货车修造、工程机械制造、城轨车辆总装检修、新能源汽车四个板块。目前,一期工程五个标段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与此同时,河北出版传媒数字印刷园项目、润丰物流项目、京都汽车项目、中顺工业物流园项目、南方高档塑料软包装项目、正隆科技项目、鱼鹰电动工具项目、中清铸物项目、求实密封等项目也都在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竣工、早生产、早达效。

据了解,目前,基地共有项目56个,其中入统项目38个。2013年一季度完成工业增加值5.62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利税3.06亿元,同比增长90.0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亿元,同比增长17.42%。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