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装备制造基地

栾城区重点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2017-12-12 18:40:46 来源:焦点石家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几年来,栾城区重点建设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形成了“一心、两轴、两带”结构,产业轴、服务生活轴布局超前,洨河湿地带、高压走廊绿化带彰显现代化工业区生态景观,综合服务中心搭建起面向国际的新经济平台。

栾城区不断推进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据悉,“十二五”期间,园区共完成基础设施项目41项,总投资16.92亿元。共修建道路排水工程7项,包括裕翔南大街、南车路、东坡路、顺翔街、灵达路、电机路、奥翔街等。

如今,随着园区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央企纷至沓来,大型项目相继落地开花。其中,中国中车、中航集团、中煤集团、中集集团、中节能集团、中冶集团、中储集团项目先后入驻,加上原有的中国华电,目前央企总数达到8家,成为名副其实的央企聚集地。

中航通飞华北基地随着生产区和机场、航空俱乐部等建成投用,真正实现了集飞机研发、设计制造、通航运营服务和发展相关配套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中国中车石家庄产业园已建成货车造修板块、轨道交通板块、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等实现了“石家庄地铁、石家庄造”。

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发展的无限潜力和魅力,吸引了润丰物流、中铁百营物流、河北中储石家庄物流中心等一大批物流企业纷纷落户。同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实施“互联网+”计划,该区围绕现有入驻企业,引进了河北日报数字印刷产业园、河北数字印刷产业园、河北南方包装有限公司、之春印务等印刷包装类企业,为现有入驻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推进印刷包装产业向集群发展。

园区被批准为河北省栾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确定为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40个承接平台之一。已发展为国内唯 一一个集飞机、火车、汽车于一域的大型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