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巩固创城成果深化创城工作动员大会

2017-12-25 14:36:36 来源:栾城区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4日上午,我区召开文明委员会暨巩固创城成果深化创城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王洪河及部分督查组成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继续发扬在创城工作中凝炼的栾城精神,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砥砺前行的高昂斗志,推动创城工作持续向纵深开展,为新时代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宣布了省委文明办正式公布的全省文明城区创建结果,我区已正式成为全省15个文明城区之一。

会上,区委副书记尹勃从推出“栾城创城模式”、跑出“栾城创城速度”、唱出“栾城创城强音”、创出“栾城创城特色”、干出“栾城创城成效”等方面对我区前期创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创城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区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栾城镇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顾创城历程,分享喜悦,既为之振奋和鼓舞,更满怀感激和敬意。“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荣誉,是一张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名片”。文明城区创建成绩的取得使我区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通过这次创城,进一步提升了栾城人民的幸福指数、文明形象,充分证明了我区各级干部肯干事、干成事,充分体现了栾城广大群众识大体、顾大局,展现我区干部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旭强调,创城成功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创城工作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一劳永逸,打一仗歇歇脚的想法。深化创城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重大部署的需要;是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需要;是我区创城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只有持续深化创城工作,才能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才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要不忘初心,深化创城,既要让文明基因植入城市血脉,又要让文明建设助推城市发展。

就进一步推进我区创城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张旭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创建模式”转变为“建设模式”,“精准对标”升格为“全面提标”,“文明城市”升华为“城市文明”,坚持把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文明发展的指导思想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个领域,使创城工作成为解放思想、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全方位对标城市,坚定深化创城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城市功能提升工程,强化城市规划的权威性、强化城市建设的协同性、强化城乡一体统筹性;要突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环境秩序整治工程,牢固树立现代新区理念,强力规范市容秩序,着力提升社区建设水平;要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做好总体设计,彰显栾城特色;要突出规范化标准化,实施体制机制保障工程,实行全过程跟踪要账,定期通报晾晒、倒逼工作任务落实。

张旭强调,百姓的事是最大的事,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社区文明是城市文明的基础。要深化社区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和加强物业管理,强化环境卫生治理,狠抓社区文明创建,让文明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走进生活、走进心灵,实现共建共享,让广大市民生活得更舒适、更愉快、更幸福。

刘玉渭主持会议,并就对标先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先进、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深化创城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在全区形成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