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栾城一男子自设局中局盗窃同事7000元

2018-05-16 17:19:18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男子自设局中局盗窃同事7000元 被民警识破后自首

4月22日,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犯罪嫌疑人关某(男,26岁,内蒙古人)在家人的陪同下走进了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办案民警仅通过一部手机两个账号,经过长达半年的侦查追踪,就将一起发生在身边盗窃案成功告破。

2017年12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栾城区付某报警称:18日夜间在北五里铺村租住处被盗ViVO X9手机一部,手机绑定的银行卡一小时内被盗刷现金7000元。接报后,区公安局刑警二中队迅速展开侦查。通过大量工作,付某的同事关某进入警方视线,随后通过支付宝交易记录信息以及到银行调取的相关信息时,进一步锁定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转账银行卡所有人为付某同事关某。关某,为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人,转账所持手机号码登记机主信息关某某为黑龙江北安县人,银行卡及手机卡除了姓名相同外,身份证号及出生日期均不一致,办案难度陡然增加,进程一度受限。

为进一步甄别,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及时与支付宝总部、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黑龙江省北安县进行联系,围绕关某身份展开核查和布控抓捕,经详细调查,最终确定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关某某与黑龙江省北安县关某为同一人,嫌疑人关某持有双重户口。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后,办案民警开始对关某实施抓捕,在强大的抓捕压力下,4月22日,关某在其家人陪同下主动到刑警二中队投案自首。经讯问,对自己耍小聪明利用双重户口的便利,盗窃同事付某手机,通过付某手机支付宝盗刷现金7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已被栾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通讯员 龚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