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张旭再次突击检查施工工地扬尘治理

2018-05-16 17:14:31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早7点30分,区委书记张旭利用上班前的时间带领环境办、环保、住建、城管、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以突击检查方式,再次查看督导城区部分在建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张旭一行先后深入北五里铺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惠源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地,张旭都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交谈,认真了解在施工中扬尘治理的具体措施,并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监管部门和施工单位立行立改,真正把扬尘治理工作做到位。

来到北五里铺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张旭徒步沿着施工区域进行详细查看,看到还有裸露土堆,张旭嘱咐施工方一定要及时遮盖,并定期检查,确保裸露黄土应盖尽盖、高标准覆盖到位,防止被风刮起、损坏等情况发生。看到部分地段有被大车碾压易起尘土问题,张旭当即要求施工方加大洒水频次,科学有效降尘。

在惠源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张旭要求,施工单位要抓紧对铺设好管网的路段进行路面压实处理,并对具备硬化的路段抓紧施工,减少黄土裸露,确保扬尘治理效果。

检查督导中,张旭指出,扬尘污染治理是大气污染治理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也是当前必须抓实抓到位的最为迫切的重要任务。近段时间以来,虽然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施工场地扬尘治理有了一定进步,但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强、工作标准还不高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反思问题不足,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在管好管住工地扬尘、落细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措施上下功夫、用实招,真正抓出日常工作标准和规范、力度和效果,确保栾城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就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张旭要求,充分运用栾城区已建立完善的纵横交错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明属地乡镇、行业监管部门、建设单位及施工企业的管理责任,对各项工作标准和规范,务必做到量化、实化、具体化、精细化,切忌大而化之。要强化技术手段支撑,通过视频监测、数据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治理措施。同时,执法监管部门务必按照高标准、无例外,出重拳、动真格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加大昼夜巡查监管力度,(下转第三版)(上接第一版)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依法铁腕治污,强化过程监管,确保施工场地制度到位、设施到位、管理到位,坚决防止形成“破窗效应”。对违反规定的,必须一律停工,严管重罚,顶格处理。对屡教不改的,该移交司法机关的移交,该吊销施工许可证的吊销,决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对失职渎职的监管责任人,必须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张旭强调,施工单位作为扬尘治理的主体,思想上也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标准“十二条”规定和“六个百分之百”去规范施工。要在施工场地显要位置高标准设置扬尘管理标示标牌,注明各单位应知应会的标准规范、网格管理责任人和举报电话,便于熟知熟会,追责问责,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作为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近期要召集栾城区域各施工单位召开工地扬尘治理、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相关会议,真正把责任落实下去,同时要做好施工单位对扬尘治理的培训工作,使施工方真正懂得有效治理工地扬尘。

区领导张抗震、郝永力、孟庆国一同视察。(记者 侯玉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