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科教文卫

十七年教师路武江伟用爱诠释教师角色

2018-07-10 17:08:32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是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最美语言。爱学生,不是看你给了他们多少,而是你有多少给多少。”区第五中学教师武江伟说道。

十七年教师路,凭着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爱,武江伟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教育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学校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和学生的喜爱。

“做一个好的班主任,应有一颗仁爱之心。”这是武江伟老师的口头禅。在班级日常管理中,要让学生真正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这样不仅能使师生关系和谐,也有利于班级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我坚信,只要有爱的教育,再笨的学生也会变的聪明,再调皮的学生也能变得人见人夸。”武老师说,“记得我教七年级时,有个学生非常聪明,可是他上课经常迟到,不听讲、爱睡觉,还常和同学们闹矛盾,与任课老师顶嘴。后来我得知,他的这些恶习在小学时便已形成,我多次找他谈心,告诉他,只要我们一块儿努力,一定可以改变。知道他喜欢体育,在学校开展的运动会上,我鼓励他展示自己的特长,并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奋力拼搏,为班级争得了荣誉。”为了使他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武江伟老师抽出时间帮他补习落下的功课,他的成绩慢慢地有了好转,半年后他的改变令每一位任课老师都赞不绝口。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有一颗博爱之心。一个班五十多人的“大家庭”,有的同学活泼好动、有的沉静稳重、有的充满阳光、有的胆小懦弱......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没有一颗博爱之心是不会把这个家管理好的。“班里有个孩子,受父母离异的影响患上了心理疾病,中考即将到来的关键时期,本来就内向的他不再和任何人交流,面临着辍学的危险,我每天都抽出时间找他谈话,并联系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师给他心理疏导,发动班里的团员、班干部和他谈心,使他从阴霾中走了出来,那年的中考他考得了满意的分数是老师、同学们的爱温暖了他受伤害的心。”武老师欣慰地说道。

只有献出真诚的师爱,才能换来桃李满天下。17年的教学经验,近六届的毕业生,不少学生早已成家立业,看着他们的成长发展,武江伟深深体会到爱的真谛不只是影响学生当下的品质,更重要是影响孩子背后的家庭以及未来的小家。和家长沟通是她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学期都会开展以“爱”为主题的家长交流会,使家长了解孩子在充满爱的班级中学习、成长。与家长真诚的交流,使家长感受到无条件的爱孩子才是真爱。

武江伟感慨地说:“回想起和孩子们三年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失败也有成功,是这份爱让我和孩子们共同成长,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是我不断努力的方向。我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青少年的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我时刻想着自己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我会用爱诠释这份光荣的‘职业’。”(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程小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