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召开党建示范区建设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工作推进会

2018-07-10 17:12:12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上午,栾城区召开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建设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张旭,区委副书记尹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军献出席会议。

会前,区领导及参会人员一同先后到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建设和第一批“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的南高乡龙化村、徐家营村,柳林屯乡范台村,栾城镇小周村4个村进行了现场观摩。

张旭在推进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推进会目的就是通过观摩学习,对标先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建设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上层次、上水平,形成全域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和“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全覆盖,在全市、全省争做先行区、先导区、示范区。

就做好下半年相关工作,张旭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域性党建示范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是区委结合栾城实际,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来认识、摆位,真正把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扛起来,高标准、快节奏推进,真正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要做到工作标准再提升。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创建要聚焦规范化提标准,包括村级活动场所的标准化、村级组织制定的规范化、二级支部建设标准化等等。“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要聚焦见成效提标准,下一步要讲出吸引力、讲出效果,通过长时期的坚持和积累,都要折射到全区发展的成效上、村容村貌的变化上、乡村文明的进步上;要做到时间节点再抓紧。在工作摆位,时间观念、节点意识上要增强,要坚持目标导向,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尤其是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一定要做到早换早主动,既要加快,又要保证标准和质量。另外,各乡镇、村都要对照时间节点要求,搞一次“回头看”,逐一梳理工作的进度,对各项任务再细化、再安排、再动员,逐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张旭要求,要做到创建氛围再浓厚。宣传部门要认真研究和梳理宣传的着眼点在哪里,深入挖掘特色亮点。同时,要创新宣传的载体和方式,工作中,既要有传统的方式,又要有创新手段,真正起到及时发声的“喉舌”作用,让上级决策部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另外,要强化典型引导,特别是注意选择好典型,推广好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促进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全区形成工作大比武的“擂台赛”,带动全区整体水平提高;要做到管党责任再压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天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牢记在心、狠抓在手,传导工作压力,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

会上,苏军献通报了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建设情况;范鸿雁通报了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工作情况;区领导为第二批“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创建村代表授牌。

尹勃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记者侯玉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