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区领导督查节前食品安全等工作

2018-10-10 17:43:08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上午,国庆节前夕,栾城区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分别带队督查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国庆节。

张旭一行先后到第一幼儿园、北国超市、神威公司现场督查,每到一地,详细查看询问食品留样登记台账、餐厨废弃物收集、进货台账、火警报警操作规范、安全防护设施配备以及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

在督查中,张旭要求,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充分动员、全面部署,以最严要求、最严举措、最严纪律、最严监管、最严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严把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关。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各类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着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监管,防患于未然。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提高人们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刘玉渭一行先后到永青老年公寓、区中医院、天阳超市(宏达路店),就消防、食品安全以及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刘玉渭要求,要认真做好预防工作,减少食源性疾病发生,特别是要在防止、控制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上下功夫,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要不定期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进行检查和指导,既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充足,更要确保安全无隐患,让广大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要充分认识敬老院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警钟长鸣,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落实消防措施,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医院、卫生院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做好巡查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区领导张抗震、郝永力、韩颖、冯进京一同督查。(记者王硕、赵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