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各部门联合行动保“双节”安全

2018-10-10 17:46:05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节”期间,栾城区把加强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基点,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区食药监局始终将食品药品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为契机,提前谋划、深入巡查、强化值守、注重宣传,全力冲刺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该局先后到多家餐饮企业、学校、超市、药房开展督导检查,保障广大消费者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坚持提前谋划,积极动员早行动;持续巡查,规范经营行为;领导带队,随机督导检查;强化值守,抓好应急处置;春风化雨,注重宣传教育。

连日来,区安监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区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乡镇、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督导各有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建立完善“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工作制度。二是深入一线,严查真改。强化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涉氨涉氯、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区安监局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现场,询问并查看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等。三是强化措施,突击夜查。充分运用暗查暗访、夜间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查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危险性较大的企业,查企业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关键岗位,查应急值守,查领导带班,增强企业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四是铁腕执法,务求实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了或不按要求整改的,依法依规采取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从严追责“四个一律”措施。

各乡镇坚定“不着一把火”的目标,在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西营乡邀请市消防宣传中心进企业为企业消防负责人、管理人员、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通过现场授课,增强了企业及职工的“四个能力”知识,提高了对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记者聂国环 通讯员张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