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栾城区2018年新当选村“两委”正职培训班开班

2018-11-09 15:04:43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栾城区2018年新当选村“两委”正职培训班开班

张旭作辅导讲话;刘玉渭主持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区委、区政府对换届后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提升新当选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农村治理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11月4日上午,2018年全区新当选村“两委”正职培训班在栾城会堂开班,正式拉开培训的序幕。

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刘玉渭,区委副书记尹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市重点工作第三督查组组长王洪河应邀出席。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张旭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上,张旭作辅导讲话。他指出,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一次换届,事关今后5年农村发展,关系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一届村“两委”班子结构更加合理,带头人队伍更加年富力强,致富领富能力显著提高,较好地达到了换届要求和预期目标。

张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抓好全域性党建示范区创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全面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工作,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旭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一篇大文章,作为具体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质量兴农之路、绿色发展之路、文化兴盛之路、乡村善政之路,坚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乡风文明为保障、治理有效为基础、生活富裕为根本,谋划制定本届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找准定位,选准路径,确定项目,努力闯出一条符合各自实际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要着力推动产业兴旺。突出“调”、突出“延”、突出“精”,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首要任务;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重要途径;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关键力量。二要从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绿化建设、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方面着力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三要从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建设平安乡村等下功夫,着力推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四要着力强化乡村振兴人才保障。围绕“培养好”,挖掘农村自有人才和专业人才;围绕“引进来”,搭建创业创新的事业平台;围绕“留得住”,创造引才用才良好环境。

张旭强调,要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底线,廉洁自律底线,群众纪律底线,环境保护底线,信访维稳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净化乡村政治生态。要牢记使命,珍视团结,加强学习,严格管理,敢于担当,讲究方法,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刘玉渭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11月4日下午,开班仪式及授课结束后,各乡镇迅速开展座谈讨论,各新当选两委干部纷纷结合区委书记张旭授课及村情实际,畅所欲言话发展,共谋乡村振兴路。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采取集中时间、分散时段的办法,将“两委”干部应知应会的内容培训完毕。培训内容围绕如何增强新任职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规矩意识、大局意识,以提升村级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建设、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信访稳控、乡村文明建设、集体土地管理使用等农村干部应知应会和必备知识作为主要内容。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单位一把手;全区173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部分主管党务的副书记,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聂国环、李明发、王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