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科教文卫

栾城区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8-11-09 15:19:55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向养殖户讲解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记者刘丽卿摄

11月2日,区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到永诚养猪场就非洲猪瘟防控知识进行现场讲解。“防控非洲猪瘟的关键是做好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护工作,要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封闭饲养生猪,严禁使用泔水或餐厨剩余垃圾饲养生猪,从而减少疫病传播风险。”该局工作人员说。

据悉,区畜牧兽医局结合栾城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栾城区在各高速路口分设4个防控非洲猪瘟临时公路卫生监督检查站,对所有运送生猪及相关产品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严防疑似感染生猪进入栾城区,切实担负起外堵的任务。”区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刘栋梁介绍说,“同时,我们还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现非洲猪瘟疑似病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该局多次对畜牧系统工作人员、养殖户开展应急培训,普及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知识。对各乡镇的畜禽养殖户免费提供消毒药品,组织技术人员到场到户指导其开展清洁消毒作业,督促其加强日常消毒,并向养殖户、农贸市场商户等发放非洲猪瘟防控明白纸、宣传挂册,签订责任书等,切实做好全区非洲猪瘟预防工作。(记者刘丽卿)

新闻链接>>>

非洲猪瘟是我国一类动物疫病,一旦发病,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100%,但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也就是说该病毒不会感染人,所以大家不必因此恐慌,从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产品即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