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栾城区南高乡“见缝插针” 做好《宪法》宣传工作

2018-11-09 15:22:02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南高乡获悉,该乡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宪法》工作。该乡要求各村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学习、温故知新,做好宪法的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和重大意义上进行宪法再学习,该乡将《宪法》学习列入学习重要内容。要求村干部及各部门人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等方式,进行《宪法》深入再学习,截至目前,该乡组织交流讨论分享心得共计10余次,以分享的方式推进,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宪法学习入心入脑。

在传统学习的基础上,该乡不断创新方式让《宪法》学习不再局限于喇叭广播、条幅悬挂等固定模式,而采取“见缝插针”、关联实际的方式开展。以举办煤改气调度会、环保动员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其中,龙化村结合“石家庄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南宫村结合“百姓赶大集”开展宪法明白纸发放,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宪法知识问答活动,使宪法深入人心,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南高乡工作人员指出:“下一步,要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继续组织集中学习《宪法》,坚持原原本本、遂章遂条的学,要吃透宪法精神,并采取创新方式进行学习,从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的热潮。”(记者腊景立 通讯员张译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