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栾城区窦妪镇强力推进集市管理工作

2018-11-09 15:22:27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窦妪镇商贸路西两侧见到,商贩们都分门别类的在规定的位置上忙碌着……“我还是头一次见到窦妪的集市这么规整,不像以前每次过集我都要在路上挤半天,想买的东西眼看着就在边上,被车挤着就是过不去。”前来赶集的村民和同伴谈论着。

为推进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窦妪镇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力推进集市秩序治理工作,将传统集市进行统一管理,把集市交易场地转入规划地,破解集市“脏乱差”、主干道交通拥堵等顽疾的同时,也进一步把窦妪镇集市推向市场化。由该镇政府牵头,成立了集贸市场规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启动集贸市场规范整治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听取群众和商户的意见,合理规划集市范围。对阻碍交通的经营户进行耐心地说服,并教育宣传市场管理有关条例,提高经营户和群众的素质,形成自愿遵守、维护市场发展的良好氛围;加大建设扶持力度,流动商贩不能挤占镇村通行主干道,统一设定经营场地,规划集市范围为商贸路和育才街交口以西,新兴路全段,对商品种类划分经营区域,分门别类的进行摊位管理,扩大管理网络;设置与集市配套的相关设施,规范车辆的停放。同时,制定集贸市场的管理制度,设有综合执法的市场管理人员,加强对市场治理和服务职能,严格执法,促进市场管理的规范化,营造公平、公正、文明的市场交易环境,确保百姓的利益得到合理保护。

该镇工作人员说:“目前,我镇集市周边乱停车辆、乱摆摊点的行为得到了有效改善。另外,建立健全集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后,推动了集贸市场营商环境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了集贸市场规范整治行动成为常态。”(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任晓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