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栾城区掀起秋冬季农村造林绿化热潮

2018-11-16 15:26:33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正值秋冬季造林有利时机,作为石家庄市造林绿化建设主战场之一,栾城区将创新造林绿化建管机制和模式,重点建设“一带、万圃”造林绿化工程,大力实施绿美廊道及环石家庄市经济林带建设补植补造,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推进栾城区林业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记者从2018年秋冬季农村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获悉,全区大规模实施重点造林绿化工程,逐步构筑起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生态绿化格局,为建设现代新区、经济强区提供生态支撑。

据悉,栾城区各乡镇、区直有关单位根据栾城区2018年秋冬季农村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早动员、部署安排,大力开展植树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和组织义务植树等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精心组织施工,制定完善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将绿化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严把整地质量关和苗木质量关,从整地挖坑、苗木标准、浇水栽植到栽植后的抚育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质量标准,做到造一棵、活一棵,确保造林质量,全力确保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2018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

近年来,栾城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点实施了环石家庄市经济林、京港澳高速绿化、新元高速改造提升、郊野平原森林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切实增强了造林绿化的新动力。截至2017年年底,全区林木总株数达1700余万株,林地面积达到11.506万亩。

生态绿化是栾城区的一大特色。在重点完成“一带、万圃”造林绿化工程的基础上,栾城区还将紧密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大力开展农村植树造林,提高村庄绿化美化彩化水平,努力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街景,逐步实现“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生态田园风光。将庭院绿化与庭院经济相结合,实行立体绿化、生态种植,此外,环村林带建设还将结合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环村经济林、生态林等,大力发展观光采摘基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生态、景观、经济共赢。(记者 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