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学生上课突发心脏病 交警5分钟生死救援

2018-11-16 15:22:27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栾武路与太行大街执勤点,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云书平带领辅警王生博等人正在紧张地疏导拥堵车辆。这时太行大街上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轿车急匆匆地停在了辅警王生博跟前,车上下来一名女子,称自己是石家庄市白求恩中等专科学校老师,班里学生李某上课时因突发心脏病昏迷不醒,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因对本辖区路况不熟且道路拥堵,遂向交警同志紧急求助。辅警王生博了解情况后,立刻将此情况汇报给带班民警云书平,云书平立即指示王生博驾驶警车开启鸣笛带路,护送病人至区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在护送途中,王生博通过手持电台向该局指挥中心反馈简要情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得到确认后,又向在医院附近执勤的同事范军埔联系,请求该同事联系医院急诊室做好抢救准备。范军埔得知情况危急,在通知了医院急诊室后,又立即赶到医院门前疏导车辆,为病人清理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安排妥当后,王生博驾驶的警车已到达太行南大街与308国道交口,区人民医院在308国道下一个路口左拐500米处,但按常规路线顺行至医院仍然需要五分钟才能抵达,为了争取时间,王生博开着警车在308国道辅路逆行向医院飞奔,将时间缩短了四分钟。

这样,从接到女老师求助到将病人送达医院,全部过程只用时不到五分钟。且抢救及时,该学生转危为安。在得知学生没有生命危险又无需其他帮助以后,交警们悄悄地离开,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记者李佩玥 通讯员龚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