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科教文卫

书写经典 传承文明

2018-11-16 15:25:54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展现栾城区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水平和成果,栾城区各学校开展2018年规范汉字书写作品活动。

据悉,区语委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积极为有书写特长的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机会,营造规范汉字书写氛围,扩大活动影响。通过活动培养了师生对汉字和汉字文化的热爱,锤炼了青年教师书法教学基本功,提高了学生规范汉字书写技能。

邵家庄小学坚持让学生勤练书法,并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每一字,尽情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他们认真、严谨的态度为全校同学做出了榜样。

东尹村小学在各班级进行了书写评比,同学们身正肩平脚放齐,一拳、一寸和一尺,他们仔细观察,落笔谨慎。一张张认真的脸,一个个专注的眼神,一双双勤奋的小手,笔尖在纸上摩擦发出“沙沙沙”的美妙声音,留下一行行工整漂亮的字迹。

俗话说“字如其人”,一手好字可以给人留下好印象。区一幼开展教师规范化汉字书写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精心书写,展示出自身的硬笔以及毛笔书法才能,老师们所写的字体有的隽秀、有的柔美、有的洒脱、有的大气。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老师们意识到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汉字是人类智慧和文明的结晶,规范汉字书写对于个人而言是技能和修养的体现,一手规范美观的字可以使师生受益终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着重培养了师生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意识,起到了写字育人的作用。(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段彦彬、李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