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栾城区危房改造工作进展顺利

2018-12-11 17:08: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村危房改造是国家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分,是实现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民生工程。2018年以来,栾城区在危房改造工程上通过政策宣传,摸底调查、第三方鉴定、资金保障等形式,保证了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前牛村,五保户苏来喜拉着记者参观新居,表达心中的喜悦。在这所3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平房里,他正和邻居围坐在一起唠家常,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区住建局副局长任永利介绍说到:“截至目前,65户省市任务全部开工并基本建成(含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区承担资金的52户隐患房屋全部开工并基本建成。”

据任永利介绍,栾城区将符合“四类人群”改造对象的纳入省市危房改造任务,改造过但没有解决安全问题的和一般贫困户的隐患房屋由区财政统筹资金解决,对于特困无能力自筹资金的农户,由区财政兜底新建30平米房屋。

下一步,区住建局组织乡镇、村等相关部门逐户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由区住建部门向区财政部门提供改造户名单,财政部门根据名单发放补助资金,直接将补助资金打到农户“一卡通”账户。(记者 聂国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