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栾城区供电公司清除电网安全隐患保农村安全供暖

2018-12-11 17:10:44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供电公司清除电网安全隐患保农村安全供暖

近日,记者在栾城镇李家庄村看到,区供电公司栾北供电所职工在该村开展天然气管道与电力线路交叉隐患排查清除工作,及时消除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的各种隐患。

目前,全区各村供暖普遍采用天然气供暖,为确保冬季供暖用电保障工作,区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清除电网安全隐患”行动(简称“清网”行动)。本次“清网”行动主要针对当前天然气管道与电力线路诸多交叉,存在较大的触电及燃气供暖安全隐患。为确保农村居民冬季安全供暖,彻底消除交叉安全隐患,该公司从11月12日开始,实施农村天然气管道与电力线路交叉专项“清网”行动,制订了行动方案,明确了治理标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清网”工作。

区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刘书华告诉记者:“在治理过程中,对与燃气管道平行的进户线进行了规范整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凡是燃气管道穿越电表箱的,与电线交叉的,我们都加装了绝缘管,为群众安全供暖、安全用电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清网”期间,该公司要求各供电所对配电设备开展全履盖、无死角隐患排查及治理攻坚行动。以整村治理为单元,按照“先难后易,先多后少”的原则制定治理计划,优先对难度大、隐患多的村进行治理。要求各供电所制定隐患台帐、清单,明确量化治理任务,并纳入生产计划管理。该公司要求完成一个村治理后,由供电所和供电公司双重验收,确保隐患100%消除。

截至目前,该公司9个供电所在专项隐患治理行动中,已整改61个村,消除农村天然气管道与电力线路交叉隐患3647处,其中12个村通过整体验收。

通过此次“清网”行动,将彻底消除农村天然气管道与电力线路交叉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电力线路防护不到位引发的人身触电事故或燃气安全问题,确保农村居民用电安全和供暖安全。(记者刘丽卿 通讯员刘玉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