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窦妪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12-11 17:12:39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窦妪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深入北牛家庄、南陈村、王村等村,利用新时代农民大讲堂,向村民系统讲解安全生产知识、日常生活安全突发情况防范方法等,提高村民安全生产意识。

据了解,该镇坚持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突出重点难点,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当前最新安全生产案例,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使安全生产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安全生产氛围。对生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镇安监站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有关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同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认真依法依规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责任全覆盖、真落实。

同时,该镇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每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做到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不出安全事故。并对违法的单位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企业一律关闭取缔,形成重罚严打的高压态势。完善镇、村两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各种异常和突发状况及时有效地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如实上报,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冬季生产工作安全。(记者王燕 通讯员杨伟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