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书山有路勤为径 博学少年聂学森

2019-02-25 17:59:07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岁的聂学森是个安静腼腆的少年,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稳重。“学无止境,我们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学问思辨的好学生,遇到问题多问几个为什么。”聂学森的家人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望。而聂学森也如家人期望的那样,成长为了一个博学多才的少年。

从小,聂学森就是一个好奇宝宝,遇到问题总喜欢问为什么。上学之后,他更是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每天的学习中,他学到了很多知识,每弄懂一个问题,他就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学习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可以让他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每次听到上课铃声,聂学森总会感到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可以学到新知识,紧张的是又有新的问题要挑战。

“学习上,我更看重学习的质量,而提高学习质量的关键就是良好的学习习惯。”聂学森笑着说。良好的学习习惯直接影响着每个学生的学习效果、学业成就,他从一点一滴做起,课前预习,找出不懂的问题,带着问题去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讲,认真观看老师演示板书,注意听老师的讲课和课堂上的问答。他还特别喜欢质疑问题,孔子曾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同样是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思考的聂学森学起来总是事半功倍。在作业方面,聂学森态度依旧认真,认真审题,专心致志,独立完成,自觉检查,这是每天做作业雷打不动的流程,凭着严格的自律行为,这个爱学习、会学习的少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比起学习取得的成绩,我更享受学习的过程,我每次接触一个新知识,都会把它当做一个通关游戏,过五关斩六将,一步一步地去攻克它。”谈起学习,聂学森的眼睛总是格外明亮。(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