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栾城​区市场监管局以机构整合推进效能提升

2019-04-16 18:05:00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这里是栾城区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4月11日下午,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工作人员田亚琼接到了一名张姓消费者的投诉电话,原来张先生发现前几天在某门店购买的电子产品与店家描述不相符,想让店家退还购货款项时却遭到了拒绝,这让张先生苦恼不已。

接到投诉举报后,田亚琼第一时间梳理有关情况并上报给主管领导,经领导批示后交由有关区辖所进行了解、处理,投诉处理完毕后,她又马上将处理结果向张先生作了反馈。4月12日上午,仅仅过了一天时间,张先生就接到了店家同意退款的反馈电话,苦恼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了解决,这也让张先生感到十分满意。

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也曾经因为各种原因进行过投诉,但是由于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职能不熟悉,经常“进错门、找错人”,投诉往往要打好几通电话、跑好几趟,投诉才能得到反馈。现在有了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张先生“最多跑一次”的愿望终于成为了现实。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针对部分职能相近、交叉、界限模糊等问题,对职能相近的内设机构进行了科学整合。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就是该局在机构改革后新设立的科室之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檀佳告诉记者,该科室将过去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四个部门有关职能整合为一体,承担了消费者投诉、质量监督举报、食品药品投诉、知识产权投诉、价格举报等所有投诉举报工作;当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只需要拨打12315热线即可进行投诉,由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告知所属机构进行调查处理,成功实现了投诉举报的统一受理、统一分派、统一反馈。

通过对职能相近的科室进行科学整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在逐步实现上级工作统筹安排、同级工作默契协作的目标。如该局的食品监督管理科即涵盖了原来的食品安全协调、食品生产监管、食品流通监管、食品经营监管、特殊食品监管、食盐和使用农产品监管等涉及食品安全监管的所有职能,1个科即可对应市局7个处室,工作效能大幅提升。

效能提高永无止境。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记者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