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栾城区:​赏花踏青采摘游 这里处处是春天

2019-04-16 18:10:00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百花争妍春光好,赏花踏青正当时”。春季以踏青赏花、美丽乡村、观光休闲等为代表的旅游形态,备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栾城区各个采摘园区、公园广场、美丽乡村提供了许多赏花、踏青、采摘好去处,处处是春天的栾城,邀您走向户外,穿行田园山林间,停憩万花丛,享受大好春光。

近日,栾城区弘顺苏园内人头攒动,“味道栾城 樱为有你”——栾城区2019樱桃采摘节启动仪式暨苏园汉风雅韵新闻发布会在这里启动,十余家媒体及上千名游客来到启动现场,赏万亩樱桃花海的同时,现场观赏汉风雅韵活动。活动现场,几十名“小模特”穿汉服、行汉礼、学习汉家文化,穿越千年感受中华古礼。带孩子来这里采摘草莓的游客户家琦十分赞赏汉风雅韵活动:“这个活动能让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学习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樱桃采摘节举办的汉风雅韵活动,游客可身着汉服,免费游园赏花,拍照留影,诵读国韵。拍照后可将照片上传到“苏园最美汉服”平台,参与评选“十佳最美汉服”。同时,在4月份至6月份每个周末,弘顺苏园还设置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约绘春天、诗情花意、琴音书画、樱为有你、十里桃花遇见你——樱你而来(大型相亲会)等,让游客们在樱桃园里既能欣赏田园风光,体验农耕乐趣,还能更多地了解我国传统文化。

弘顺苏园负责人杨子强介绍说,弘顺苏园内有河北省首屈一指的万亩樱桃园,其不仅规模大,且果品稀珍,饱满圆润,酸甜多汁,味道鲜美。目前樱桃花开正盛,游客可赏花踏青,待到5月底樱桃成熟时,更可采摘游玩,看枝头朱丹欲滴,流连中尽享采撷之趣。

自栾城区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启幕以来,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采摘游玩,香甜诱人的草莓吸引着千万游客的到来。春日的栾城,不仅可以到农业园区去采摘草莓果蔬,享受田园之乐;还可以到樱花公园踏青游玩;在古栾春酒业赏花品酒;到东方园林等特色休闲度假区、特色小镇去体验乡愁记忆……

近年来,栾城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为民、利民、惠民为宗旨,重点抓住航空新区、三苏祖籍和草莓节等三大品牌,融合工业游、农林园区游、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等发展要素,大做旅游+文章,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丰富活动举办形式,突出栾城旅游特色,把栾城打造成省会市民休闲度假“后花园”。(记者纵兆磊、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