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时政要闻>>

​张旭: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8-15 16:32:22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旭在调度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时强调

下定决心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侯玉飞) 8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先后到承翰世家二期、李冶街市政施工现场、中航花园、柴武大街、308国道及西外环沿线的停车场、农贸市场、坑塘、建筑工地等,现场查看治理扬尘的措施落实、日常管理、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每到一处,张旭都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办法、压实责任,要求立即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张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贯彻“两个维护”的一项具体检验,切实抓实做好。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履职尽责,把今年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作为必须完成刚性目标,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旭强调,施工扬尘要“零容忍”。包括建筑工地、道路、小区改造、村民建房等,都要明确标准,精细管理、精准施策,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工地扬尘治理;城市保洁要高标准。坚持目标导向,根据季节和天气变化以及运输车辆通行高峰时段,科学研判,严格按照道路治理扬尘标准精准施策,提高保洁标准,加大清扫频率,坚决防止扬尘污染;停车场、市场要铁腕治理。实施联合执法,做到“一役到底”,对不合格、不合法的,坚决予以取缔,切实控制住非法停车场肆意发展趋势。对存在安全隐患、达不到污染防治标准的场所,坚决停业整顿;路口硬化要快行动。全面排查,所有通往主干道的路口要全部硬化,防止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全面动员再宣传。环境办要印发关于治理扬尘污染方面知识的明白纸、宣传册,做到简洁明了、易记可行,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做到人人皆知,动员全社会参与,牢牢把握防治主动权;检查督导要高频率。环境办要进一步加强明察暗访力度,第一时间发现存在问题,第一时间交办、提醒相关责任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传导压力,确保问题早解决;依法治理要稳准狠。涉及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联合执法,协同治理,对违规、违法的市场主体,坚决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不畏困难要明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推不拖,攻坚克难,倾力推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环保措施落地见效。

彭勇民就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讲了意见。

区领导郝永力、孟庆国、冯进京、裴月利出席会议。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