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科教文卫>>

走进消防大队体验消防生活

2019-08-20 18:10:41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什么啊?”“这个在灭火时怎么使用?”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中,一群小朋友们好奇地指着车上整齐摆放的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不停地向一旁的中队指战员提问。

日前,来自我区各学校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旨在提高学校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从小扎根在孩子心中。

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并与车上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和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如战斗服、液压破拆组器材、无齿锯等,同时也让小朋友们登上消防车,亲自感受一番。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给小朋友和家长们树立起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得参观的小朋友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宣传消防知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王燕 通讯员张伟普)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