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石家庄市栾城区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成效显著

2020-04-27 14:59:33 来源:栾城报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就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的美称,有“玉棠富贵”的寓意,更有诗人笔下“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的意境。当下,园林景观日趋多样化,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油通村,就有一块“海棠花试验田”,200余个大大小小用海棠编制而成的“花瓶”,造型优美,迎风开放,花香四溢。

“自去年2月份以来,我们主要是以‘北美海棠’为主的特色编制观赏海棠,种植面积有5余亩。现在海棠花瓶共编制了4个形状,有1.6米的观音瓶,1.2米的玲珑瓶,还有更加精致的盆景瓶等等,这些经过编制工艺的花瓶,造型独特、新颖,市场前景良好,主要销往市区和周边县区,利润非常可观。”有着丰富经验的种植户宁广泽一直在探索着自己的特色农业种植之路,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了用花来栽培编制“花瓶”,通过创造植物景观的多变造型,让平平常常的海棠树身价成倍增长。

据了解,在每年4月上旬海棠花竞相开放,花色红艳夺目;在5至6月徐徐长出新叶,绿意盎然;继而在满树红绿交映的叶丛中缀出姹紫嫣红,累累玲珑的海棠果,等到7、8月里已经可以看到红透了的果子挂满整树了,并且一直挂果到翌年春天,形成了春季观花、夏季观叶、秋冬观果的美丽景象。

然而像宁广泽这样走特色花卉种植路子的种植户在栾城区也不是先例。近年来,栾城区依托河北伟健花卉市场,发展海洋花卉等基地,现有种植面积35亩,据悉,建成了华北地区高端花卉基地,并且以农林高科技园区为技术基础,发展仙客来、红掌种植基地,现有种植面积30亩,到2021年将发展到150亩,建成全国盆栽花卉园区;依托栾城镇李家庄草花种植水平,现有种植面积40亩,到2021年将发展到200亩。沿味道府路,引导发展特色花木种植,到2021年发展种植面积将达1000亩。

“下一步,除了海棠花瓶以外,我还打算增加品种,正在开发的紫薇花瓶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宁广泽向记者介绍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让农户致富有奔头,不仅有农户的辛勤劳动,更有政府的各项惠农利农政策,栾城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草莓、樱桃等特色农业种植,坚持丰富品种、突出特色、扩大规模、开展配送等兴农特色发展,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完善链条、打造品牌,构建更高质量、更强竞争力、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农业发展新体系。 (记者腊景立 )

来源:栾城报道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