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图片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以“绿”为底色 做好“旅游+”大文章

2020-04-28 15:4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刘欣)四月的栾城,春风拂面,绿意盎然。漫步在位于308国道旁的石家庄市栾城区樱花公园内,目之所及处皆是翠绿,在温暖阳光照射下,一棵棵错落有致、欣然挺立的灌木汇聚成绿色的港湾,阵阵清风不时吹来,树枝上的绿叶和嫩花迎风起舞、沙沙作响,树下一条条精致别雅的小桥和石头小径穿过假山和清泉,如丝带一般延伸向绿海深处。

“这里不仅有假山奇石、茂盛的花草树木、清澈见底的清泉,更有大自然的清新空气让人着迷,每逢闲暇时光,我们总喜欢到公园拍摄美景、散步健身。”市民李欢带着家人一同观赏着着樱花公园的绿海,为这怡人的春景所深深陶醉。

石家庄市栾城区樱花公园是河北省最大的、也是唯一的以樱花为主题的公园,栾城樱花公园位于栾城区西南外环、308国道和栾武路交会处,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公园栽植乔木6000多颗,其中各类品种樱花十几种5000余棵;栽植花灌木3000多颗,小灌木13万珠,栽植麦冬、三叶草等草坪3万多平方米。公园内有凉亭、小桥、花架、景墙、亲水平台、假山飞瀑等各类公园设施,为前来游玩赏花赏树的市民和周边群众提供了优质休闲场所。

近年来,石家庄市栾城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持之以恒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栾城区大力开展城市生态提升行动,着力实施城区街道绿化补植补栽工程,重点提升城区出入口、主次干道等节点绿化水平,全力做足“绿”的文章。

在努力提升城市品质的基础上,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做好“旅游+”文章,持续擦亮国际通航博览会、“三苏祖籍”文化节和草莓采摘节等三大名片,把旅游和不同业态、元素进行创意组合,既推进旅游与二产、三产及城市、文化的大融合,也推进旅游与乡村、种植、养殖的融合。如今在栾城,市民和游客不仅到到樱花公园,感受如诗如画的风景;还可以到农业园区去采摘时鲜瓜果蔬菜,享受田园之乐;访三苏古迹,品着味道府酒去追寻苏氏三杰的历史遗风;到东方园林等特色休闲度假区去体验乡愁记忆;到国际通用航空展上去感受现代科技和工业的神奇魅力……

“听说栾城的樱桃已经成熟啦,咱们下周一起去采摘游呀。”电话里,李欢已经与朋友们约好一起到栾城游玩的计划。像李欢一样,栾城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周边旅游的目的地。“通过不断丰富观光、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不仅展示了城市绿色发展的新变化,更激活了本地旅游市场,使栾城受到更多游客的青睐。”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