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轮椅老人”过马路,栾城交警一个动作暖人心

2020-04-28 16:29:12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中学附近,一幕感人的场景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温暖上演,赢得了众多群众的点赞。

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二中学的交警执勤点,由栾城区交警大队308中队民警负责。4月23日这天上午,当民警在学校附近保障高三学子返校上课时,辅警王晓阳偶然发现,在路口一侧,一名坐着轮椅的老太太,正独自一人等待着斑马线另一头的绿灯。等到可以通行后,老人自己推着轮椅缓慢地在斑马线上前行着,显得有些吃力。

由于前行速度较慢,当路对面的红灯即将亮起时,老人刚刚走了一半的路。眼看308国道上对向两个车道的机动车都要开始启动,王晓阳迅速跑到老人身边,抬手示意308国道上的机动车暂停行驶。随后,王晓阳小心护送着老人顺利穿过马路。

“谢谢你啦,要不然我还得在车流中等很久才能通过路口。”对于王晓阳的帮助,轮椅上的老人很是感动,连连道谢。这样温暖有爱的一幕,被前来送学生入校的一名家长抓拍了下来。随后,该家长把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了转发,赢得了众多群众的点赞。“这位年轻的交警,真是好样的!”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