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百余个免费房车营位助力采摘热

2020-05-07 11:1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欣、段锟、智素倩)“昨天我们到石家庄周边玩,还想着晚上住哪呢,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栾城有一个房车营地居然免费,还能提供水,真的很不错。”北京游客傅勇夫妇开着自家房车从北京向南行驶,一路上边走边玩。

房车是移动的家,那么房车营地就是移动之家的停靠点。5月5日开始,河北石家庄市栾城苏园小镇房车营地内迎来了40余辆房车、百余人前来游玩驻扎。据苏园负责人杨子强介绍,建设房车营地是为全国各地的汽车房车露营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免费的营地驿站。目前该营地建有房车营位100余个、配备有水电桩、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并提供餐饮、品茶、烧烤、骑车、果园采摘等休闲娱乐活动。

作为国内新兴时尚休闲旅游方式——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旅行与生活的完全结合成为主要的休闲旅游方式,在旅游市场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苏园房车营地的建设,给栾城农业旅游注入新鲜血液。杨子强介绍说,“五一期间,营地内最多时候达到70多辆车,车友们白天在周边转转,晚上烧烤、唱歌、跳舞,尽情享受田园风光的乐趣。而且五一期间樱桃采摘人数相比往年人多了不少。”

在苏园樱桃采摘园中,鲜红的樱桃坠满了枝头,红肥绿瘦间,满是一片丰收景象,一串串大果诱的采摘客慢了步子,欢声笑语中将采摘篮子装的满满当当。

疫情期间,园内人员做好了疫情防控准备,及时进行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为采摘人员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扫码、测体温、身份登记等步骤无一不严,同时为观光客准备了口罩,控制好人员合理间距,严格控制采摘人员客流量,让大家能品尝到美味的同时,更为大家的健康负责。”

据园内工作人员孙立军介绍,樱桃种植园占地12亩,种有布鲁克斯、美早、先锋红灯等优质品种,苏园注重技术管理,经专业化、精准化管理后,不断提升品质。“从现在一直到5月中旬,都是采摘的最佳时期,今年的产量有2000多斤,每天采摘量可达200斤,及时填补了市场缺口,而且今年樱桃品质口感都很不错,甜度品质佳,不同品种有不同口味,有的偏甜,有的偏酸,让每个口味的人群都能得到照顾。”孙立军指着不同品种的樱桃介绍说。

樱桃采摘映红了致富路,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不断打造精品农业,开创“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为观光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带领老百姓参与生态农业发展中,加快推进提升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创建休闲观光示范园区,让更多人走向致富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