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石家庄栾城:加快道路改造 拉动经济提升“颜值”

2020-05-09 15:43:35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上游的小管径淤污水管道铺设和下游大管径淤污水管道铺设,现在分两段同时施工,大家看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互相沟通合作,避免不必要的偏差。”近日,记者在石家庄栾城区西外环城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连续作业,洒水车和雾炮不间断进行喷洒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

该路段是车辆途径石家庄栾城区的重要疏导口,也是连接石家庄栾城区经济开发区的重要交通要道。自投入使用至今,对于栾城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随着石家庄栾城区经济的不断发展,途径该路段的大型货运车辆也逐年增加,致使路面破损严重,雨污水管道老化,已不能满足车辆的正常通行。

大力推进道路建设,不仅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更是拉大城市框架、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区交通运输局工程公司经理赵会敏介绍,该道路改造项目是石家庄栾城区今年的城建项目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全长共5.8公里,以国道G308与西城大街交叉口为起点,沿线状西城大街向南,经栾武路,小裴村,鑫源路后彪冢村转向城南路,经银丰街,太行大街至终点环城南路与国道G308相交处。

据了解,该工程由10厘米沥青混凝土+18厘米水泥稳定碎石+旧路面基层(局部挖补)的路面结构构成,采用高压钠照明路灯、两侧雨水、污水分流设计等三方面着重提升道路的平整度耐用性,最大力度解决污水雨水淤积现象。

“道路施工必然会对当地居民企业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施工方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挂图作战,加快施工进度。”赵会敏介绍,该路段还是企业的来料运进、成品运出的重要通道。便利的交通也将吸引大企业、好企业来栾投资建设,为以后该经济片区招商引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该项目改造还重点规划了绿化带建设,在不同路段呈现不同的植物景观特色,保证道路植物景观的完整性与连续性。建设完工后,该路段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该项目预计在今年10月底完工并实现主路通车。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