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栾城区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转型升级

2020-05-11 17: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世贤、刘欣、段锟)万树花开,满目春来,古栾大地发新韵,处处迸发着创新的活力与朝气。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聚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大力推进全面创新。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如何发挥好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为此做出积极尝试。该区科工局、发改局抓好政策宣传、辅导培训,跟踪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的各个环节,及时解决企业在申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采取多种形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促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今年以来,新申报河北益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石家庄圣泰化工有限公司申报“河北省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技术创新中心”,帮助石家庄金博惠工具有限公司申报“石家庄市工程钻切工具技术创新中心”。

平台推动技术交流,交流促进企业创新。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依托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鼓励和支持企业自建或共建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进一步完善平台布局,引领和带动相关技术领域进步,不断提升该区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创新供给质量。该区科工局、发改局组织企业申报“河北省星创天地”,截至目前,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拥有农业星创天地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

“互联网+”催生新的经济形态,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实施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医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关于“企业上云”的业务培训,积极引导企业利用“云服务”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没有人才优势,就没有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为加快科技人才建设,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帮助河北三楷深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国栋申报市级科技领军人物,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申报抗耐药菌药物市级创新团队。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组织10余家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全省“中科院专家河北行————星创河北”技术成果推介活动,推进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应用。活动中初步达成技术合作意向3项,组织开展农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推荐农技人员20余人,其中12人入选石家庄市第五批农业科技特派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