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石家庄栾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倾心助企复工复产

2020-05-13 11:54:09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疫情影响,许多中小企业因缺乏资金,面临生死考验。特殊时期,石家庄市栾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行多项硬核举措,做到服务“用真情”、业务“不断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榜样引领 模范带动

不动产登记中心共有干部职工11人,其中一半以上为党员。自去年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以来,就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三亮三比三提升”活动,模范带动不动产登记便民提速。疫情开始以来,他们冲到分包的惠安小区、原国土局家属院开展志愿服务,全力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测量、人员出入登记等工作,送走严寒迎来百花开;卡点回岗,马上投入紧张的业务工作,为群众、企业服务,帮助群众、企业共渡难关,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价值,用结果证明自己的初心、承诺和使命,践行“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理念。

主动作为 超前服务

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坚持“服务前移、精准施策”的原则,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联络方式事先与企业沟通联系掌握实际情况,告知企业要提交的审核材料及办事流程。安排专人对企业提交的业务和资料进行预审和初审,符合条件的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全程督办。疫情防控以来,中心已为河北征宇制药有限公司、石家庄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办理了不动产登记业务。

特事特办 急事急办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资金紧张现状,中心开启企业服务“直通车”,全力配合金融机构极速办理抵押登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必康润祥医药河北有限公司急需办理抵押贷款,按照正常办理程序,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抵押登记业务。为解企业燃眉之急,登记中心简化流程特事特办,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办理了注销登记、抵押登记、领取不动产证明业务,使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完成融资2000万元。

预约服务 快速办结

开通热线电话预约服务,确需到窗口办理的企业和群众,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实行现场办理。按照预约时序每天排表合理安排办理时间,以免扎堆排队办,当日预约申请尽量安排在当日办结,做到“一次办成、一次办好”;加快抵押登记、首次登记的办理进度,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贷款抵押登记的做到科学安排、提前准备、审核优先、极速办结,为企业和群众快速融资最大限度提供便利化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共办理企业和个人预约登记200余件。一季度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283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41本,办理权籍调查33宗,协助各级司法机关办理查、解封业务11起,受理不动产登记资料对外查询业务569起,自助查询机出具房产查询证明900多份。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