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栾城:清理道路两侧杂草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0-05-15 14:53:09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来到味道府路看到,立夏以来,县级公路两侧路肩杂草生长较快,如不及时处理,将带来如遮挡警示桩、警示牌、里程碑等安全隐患,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和车辆通行安全。

“为做好县级公路养护工作,提高农村公路服务水平,确保农村公路处于良好的状况,连日来,石家庄市栾城区交通局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对辖区内县级公路开展养护管理工作。”区交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清除过程中,按照清理标准和要求,采用集中清理与分散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杂草清理和道路保洁两不误。充分利用割草机的功能,有效地解决了保洁作业中人工割草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农药除草污染环境等问题,既降低了人工的劳动强度,同时也保证了公路通畅整洁的良好环境。

在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利用铁锹、镰刀等工具对杂草、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有效控制杂草丛生的情况,有效地维护了路容路貌,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为道路两侧进行大“整容”,实现大变样,受到了村民的满口称赞。

记者还了解到,除对县级公路进行维护外,石家庄市栾城区现养护国省干线公路总里程有61.5公里,绿化面积由去年的30多万平方米增至94万平方米。大气污染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的逐年加大,该局积极探索路面垃圾、杂物及时清除,修剪草坪和乔灌木后的废弃物随剪随清等管理方式。

与此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栾城区交通局将新购置的60辆蓬式电动三轮翻斗车发放到公路站5个道班和绿化组60名一线人员手中,以便于他们及时清运路面垃圾、落叶、杂物,拉运小型绿化修剪机械等工作,提升了工作效率和质量,使一线人员免受风吹雨淋,进一步优化了养护工、绿化工作条件。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