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小灵芝做成大产业,栾城这里走上“特色灵芝”致富路

2020-05-29 11:23:00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三秀兮于山间,石磊磊兮葛蔓蔓”。印象中,“仙草”灵芝生长在悬崖峭壁上或深山老林里。没想到,在咱们小裴村也能见到灵芝这种“仙草”。5月27日,记者来到小裴村菇源食用菌生产基地,看到一排排的菌带里,灵芝如祥云一般正在生长。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试验种植新品种的灵芝。灵芝是食用菌的一种,也是药用菌,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我们主要有两种产品,一种主要是发挥它的食用药用价值,可以做成灵芝切片,也可以提取灵芝孢子粉;另一种是把灵芝做成盆景,在花卉市场上销售。”菇源食用菌生产基地总经理李荣辉在灵芝种植大棚内向记者介绍道。

灵芝产品具有广泛的药理作用,可防治多种疾病,尤其在提高人体免疫力、护肝、改善人体心肌缺血等方面有显著功效,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逐渐重视,灵芝的药用市场必定前景广阔。除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外,灵芝同样具有独特的室内盆景观赏价值。在菇源基地的展厅里,古朴典雅、造型独特的灵芝盆景陈列在展柜中,据了解,高品质的灵芝盆景价值极高,在花卉市场也是独具竞争力。

“我们基地负责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通过试验、示范,吸引种植户来到咱们基地观摩交流,然后我们可以进行新品种的推广。香菇、吊袋木耳还有灵芝都是我们推广过的比较成功的新品种。”李荣辉介绍道。据悉,菇源食用菌生产基地主要从事食用菌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到目前已推广珍惜品种10多个,如杏鲍菇、白灵菇、猴头菇、金针菇、姬松茸、黑木耳等,成功研究出菇棚周年生产的创新模式。这种模式下保证了菇棚一年四季都有鲜菇,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的经济效益。

菇源食用菌生产基还为种植户提供食用菌生产过程的技术服务。“种植食用菌,技术是最关键的。食用菌的生长对温度、光照、湿度要求非常严格。所以我们会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李荣辉向记者说到。基地的技术人员会定期进村入棚免费培训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还建立了自己的食用菌网站,通过网络面对全国推广科学种植新技术。

由于基地对食用菌生产科学合理的推广及培训,种植户的收益得到了明显提高。广大种植户对基地的信赖程度增加,积极与基地建立了双赢的合作模式。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