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暖心 栾城民警帮助女子平安回家

2020-06-03 17:10:59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14时50分,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城区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308国道栾城段樱花公园北侧便道有一名年轻女子躺在地上,旁边无人照顾,国道上来往车辆很多,情况比较危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宋兵和同事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已经醒来正独自坐在便道上发呆。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进行询问,但该女子对民警的询问置之不理,神情上给人一种刚睡醒意识不清的感觉。见此情况,宋兵就地坐在女子旁与其耐心的聊起天来,同时身边同事开始走访公园附近寻找有力线索。但是半个小时后得到的结果却是令人很失望。首先一同出警的同事反馈在公园附近没有走访到有力线索,宋兵跟女子聊天时也发现该女子反应比较迟缓,与其对话也是断断续续,既不能用语言表述出自己的身份,也不能回答出父母姓名、具体的家庭住址,身上还没有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因此,民警只好将女孩带回城区分局做进一步工作。

到达城区分局后,民警为女子买来食物和水充饥,随后围绕女孩的面部特征和以发现地点为中心进行相关工作和视频追踪。经大量工作,最终民警联系到了女子的父亲陈某。半个小时后,陈某和其亲属赶到分局与女子了见面。原来,女子名叫陈某某,现年27岁,家住石家庄市槐北路某小区,脑部有轻微顽疾无法用语言正常表达想法。平时父母不让她独自外出,5月30日那天,陈某某趁父母不注意独自一人离开了家至今未归,全家人发动了所有亲朋好友全力寻找了两天,都没有找到,正感到绝望时,接到了栾城警方的电话,撂下电话就驱车赶来了。

陈某某见到父亲及家属后情绪表现十分激动,抱着父亲哭了起来,陈父见到平安无事的女儿也是喜极而泣,在民警的安慰声中女子陈某某坐上了父亲的车,最后在陈父的一句句感谢声中驱车离开了城区分局。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