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栾城:小种鸡做成大产业 唤醒乡村振兴新动力

2020-06-05 16:57:23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基石。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了解到,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西营乡以宝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蛋种鸡繁育为突破口,大力推广种鸡孵化、养殖,带动周边合作和农户社养殖种鸡,西营乡又多了一个可以持续增效,让农民可以就近务工,稳步增收的新兴产业。

河北宝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作车间

走进河北宝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传统的家庭养殖不同,这里优美的养殖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自动化的养殖孵化设备让人眼前一亮。在车间里,刚孵化出来的小鸡用羽翼区分法区分出公母,挑选出健康的小母鸡将会被销往山东、山西、河南、哈尔滨、云南、广州等地。目前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客户群体达到2万余户,小鸡年产量5000万只,产值达到1.3亿元。

河北宝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庆海向记者介绍说:“小鸡孵化的种蛋来源于种鸡育雏间,成年被饲养在这里产蛋,提供种蛋。产出的种蛋被送到孵化基地进行孵化。全自动化的孵化设备可以为鸡蛋的孵化提供合适的温度、湿度、自动翻蛋,21天后孵化成型。刚出生的小鸡要经过区分、挑选、断喙和注射后投入市场。整个过程采用国际先进的孵化工艺和孵化设施,环流出雏机,净污气分流设施,家禽处理器。还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为常年技术顾问,为公司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目前公司可以为附近村民提供200个工作岗位,工资水平均在当地平均水平之上,还与西营乡40多个种植合作社展开技术合作,公司为合作社提供种鸡和技术,合作社负责养殖,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河北宝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庆海信心满满的说道:“下一步,公司将在此基础上加快孵化三期项目建设,再建9栋种鸡育雏间,继续扩大养殖和孵化规模,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户和合作社,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