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打响夏季秸秆禁烧战,栾城这里是认真的

2020-06-09 16:02:02 来源:冀云栾城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农作物秸秆及垃圾杂草禁烧工作,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保护群众身体健康,6月6日,栾城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禁烧工作,保障全镇人民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成立以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为总指挥、以镇党委副书记为副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并在柴赵村委会设秸秆禁烧总指挥部。对禁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制定秸秆禁烧巡查方案及巡查值班表,细化工作分工,与各村签订责任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栾城镇在各村显著位置悬挂秸秆禁烧宣传条幅200余条,张贴宣传通告100余张,出动禁烧秸秆宣传车2部,在各村主要路口、田间地头不间断广播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此外,包村干部下村进行督导宣传,要求各村每天大喇叭进行广播、微信群进行宣传,让广大村民形成秸秆还田、保护环境的意识。

人技结合,严防死守。栾城镇成立3个秸秆禁烧巡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巡回检查,全力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中,防止发生秸秆禁烧现象。栾城镇安排环保所人员实时监控露天焚烧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全方位监测辖区火点,一旦发现火情,立即通知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火情进行处理。

严格奖惩,强化落实。实行秸秆禁烧包连责任,根据火情大小严格按照秸秆禁烧奖惩办法分别在全镇范围内对包村干部、村干部予以通报批评,并对焚烧秸秆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移交公安部门。

来源:冀云栾城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