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8万余元”落车厢 栾城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2020-06-12 15:36:22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拾金不昧是中华人民的优良传统。最近,在栾城就上演了这样暖心的一幕……

6月10日上午8点李女士在栾城北国商场站坐上了219路车,前往省二院东院看望病人,下车时低头看着手机,一时大意把背包落在了座位上,快走到医院门口时才想起来背包没拿,包里可是有玉镯、名牌手表、手串、戒指、玉饰等贵重物品,价值8万余元,如果丢失,损失就大了。李女士赶紧拨打公交热线求助,得到了201路车队电话,与之联系后,路车队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背包已经被公交车长张同军妥善保管起来了,等公交车回来可以直接来路队领取。

原来,车长张同军在到达终点站对车厢进行清理、检查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一个背包,打开一看全是贵重物品,张同军想失主如果知道背包丢了肯定心急如焚,赶紧向路队报告并登记在册。

当天中午李女士就赶到了201路车队,经核实确认无误后,李女士拿到了丢失的背包,心情很激动,对张同军连声道谢,并拿出500元现金作为感谢,张同军婉言谢绝,声称这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是每一名公交车长都应该做的。张同军还提醒广大乘客,贵重物品要放到自己的身前,下车时要仔细检查,注意安全,尽量不看手机,不当“低头族”。

来源:冀云栾城客户端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