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2020-06-12 16: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斌、刘欣、段锟)6月11日,在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冶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内,前来办理业务的郭女士用半个小时就顺利将营业执照拿到手了,“审批权下放到乡镇方便了好多,这不听说今天可以在镇里办,我觉得离家挺近,本想着先来了解一下,没想到可以直接办理,半个小时就办好了。”脸上流露出的笑容是对冶河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于6月11日正式运行。根据栾城区委办、政府办印发的《石家庄市栾城区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精神,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将个体工商户、企业的注册、变更、注销登记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20项行政许可、审核转报、乡镇可直接办理的事项委托下放至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办理,真正实现了群众常办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为做好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以“二推进、三统一、六规范”为主要任务,从规范场地设施、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范制度等方面提出明确指导。同时,结合政务服务便民利企提升工程“一站通办”要求,对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明确的任务、时限,实行实时追踪,及时到各乡镇现场指导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并完成了乡镇审批服务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办事流程、办事指南的公布。

为实现下放审批事项的平稳和有效承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前期业务培训的基础上,按照“集中学、跟班教、下沉带”的原则,自6月11日起,结合各乡镇以往的办结量安排具体业务人员下沉至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指导,确保“扶上马、送一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