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科教文卫>>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完善处置终端 推进垃圾分类

2020-06-12 17: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通讯员段锟、刘欣、高扬)今天,在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厨余垃圾处置站一期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调试着上料分拣平台。据介绍,本月底正式运行后,该平台将成为该区推动厨余垃圾回收的一个新“利器”。

“栾城城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已经一周年了,工作推进较为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我们又在分类垃圾末端处置建设上做文章在城区建立厨余垃圾处置站,结合现有垃圾分类体系,集中打造前端分类式收集、中端密闭式收运、后端生物化就地处理的厨余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确保厨余垃圾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闭环。”区垃分办常务副主任许靖介绍说。

栾城区厨余垃圾处置站位于鑫源路264号,占地面积52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总规模20吨每日,由河北绿色永续公司于2020年4月初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建设规模5吨每日。

同时,该站还在同步建立相应的宣教中心,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参观培训场所,届时将向广大居民、党政机关、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开放,通过现场讲解、参观的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垃圾处置方式、流程等,有效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形成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良好局面。今年,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除了新建成厨余垃圾处置站,还将建成一座“垃圾分类+资源回收”两网融合的区域配套综合分拣中心和一座有害垃圾分拣中心,对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进行精准分类。通过相应的厂房和临时过渡处理设施,栾城区分类垃圾在后端得到更加妥善的处置。

“以上工程全部完工后,栾城区将建成为集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产业聚集、环保宣教于一体,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资源循环利用的美丽城区,确保栾城区今后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许靖告诉记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