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绿色循环经济让果树成为农户致富“法宝”

2020-06-24 11: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瑞娟、刘欣、段锟)瓜果满枝香满园,欢声笑语采摘忙。眼下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在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的硕丰果园,一颗颗跟鸡蛋般大小的大白杏挂满枝头,黄白色间泛着红晕,煞是诱人,漫步其中,一股股淡淡的香甜的杏香扑鼻而来,惹得人馋涎欲滴。伸手摘下一个,咬上一口,酸中有甜,甜中带酸,清香满口。园子里的果农们正提着篮子采摘大白杏,准备装箱运往城区。

硕丰果园占地600余亩,种植的果树种类有樱桃、中华寿桃、苹果、梨、核桃等,其中杏树占地10亩左右,有大白杏、红杏、黄杏等品种,产量高达10000斤。按每斤5元的市场价格计算,可为果农们带来5万元的收益。每到周末,周边过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今年,除了游客采摘之外,还开辟了网络销售渠道,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给消费者提供预定、预售、送货到家等服务。

硕丰果园销售员张西坛介绍说,“这里的杏价格并不低,在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主要是源于园区绿色、无污染的循环种养殖模式。”在采摘间隙会将自家养的鸡、鸭、鹅散养在林下,家禽吃光了林下的虫和野草,每月可产出上百斤营养价值高的无公害禽蛋;家禽产生的粪便则成为果树的有机肥料,为果树提供养料,使果树生长更加茂盛。果树喷洒的农药也来源于自己用红糖和苹果调配的苹果酵素。这种自我供给的循环模式不但为果农们节省种植了成本,而且还生产出了绿色无污染的产品,大大提升种植和养殖的收入。

接下来,早桃、葡萄、苹果、梨子将陆续成熟,成为硕丰果园新的采摘项目,当前在这里一年中三季有果实可供采摘,游客在采摘的同时,可以享受休闲、观光、品尝大锅菜,享受美好农家时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