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面提升乡村绿化

2020-06-28 16: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佩玥、刘欣)落日余晖,鲜花斗艳,鸟儿争鸣,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盎然景象跃然于眼前,让居住在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居民充满幸福感。在栾城区温家庄村,绿色是最动人的色彩,树木郁郁葱葱,村道干净整洁,崭新靓丽的农家小院掩映在绿树丛中,三两老人在大树下唠着家常,孩童们在文化广场开心地玩耍,一幅恬静美好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近日,“国家森林乡村”授牌仪式在南高乡温家庄村举行,温家庄村是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一批获得“国家森林乡村”荣誉称号的村,也是目前唯一一个。

近年来,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坚持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改善城乡生态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绿色发展。

在今年植树节,栾城区委、区政府组织区直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开展了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在南高乡北高村京港澳高速西侧植树点,完成植树造林200余亩,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步伐,提高全区生态建设水平。全面落实森林抚育,聘请第三方公司,采用飞机喷洒作业模式,对绿化林带进行飞防作业,完成抚育面积1万余亩,有效防治病虫危害,确保林木健康生长。

为营造干净、整齐、优美的村居环境,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不断加大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力度。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对村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空心村的废弃地等进行绿化,大力提升村庄绿化水平。今年以来,温家庄、北高、南石碑、北石碑及南牛家庄五个村庄先后荣获“省级森林乡村”称号。同时,温家庄村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为“国家森林乡村”。

同时,着力推进森林进城,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区在柴武大街两侧撒播约40万平方米北方组合花籽,加强公园街道绿地精细化管理,提高管护标准,对缺苗断垄进行补栽,消除苗土裸露;对公园、游园街道绿化设施进行维修,提档升级。

据悉,今年石家庄市政府下达栾城区造林任务为4400亩,该区采用公司化造林模式,引进社会投资,将京港澳高速公路栾城段两侧50米宽林带拓宽至500米,累计完成绿化面积4400亩,提前高质量完成2020年造林绿化任务目标。

温家庄村“国家森林乡村”授牌仪式后,栾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决策部署,突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绿化、森林村庄绿化、片林景观绿化和“美丽庭院”建设,聚力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力争将所有村庄全部建成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同时将加大宣传栾城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民众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森林乡村建设的热情,为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作出贡献。

从“一处美”到“一片美”、从“一时美”到“持续美”,变化正悄然出现在广阔的栾城大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