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为乡镇新任党务干部“充电蓄能”

2020-07-10 17:0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振义、刘春江)针对乡镇改革后党务干部队伍调整大、新进人员多的实际情况,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创新学习培训方式,通过“开办组工课堂、实行导师帮带、强化跟班实践”,为新任职党务干部充电蓄能,促使他们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热情、崭新姿态出发。

栾城区乡镇新任党务干部组工讲堂开班仪式。

开办组工讲堂。区委组织部定期举办组工讲堂,为乡镇党务干部搭建了解政策、学习业务、提升水平、增强本领的平台。7月9日,石家庄栾城区举办乡镇新任党务干部第一期组工讲堂,区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对30余名乡镇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专职组织员进行业务辅导,详细讲解全域党建示范区创建、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非公党建、培训考核、干部监督、人才工作等组织工作和党建知识,并印发《组织工作制度文件汇编》《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和党建应知应会明白纸等学习资料,助力他们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了解要求。楼底镇党建办主任池赛赛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很及时,听了以后很解渴,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

实行导师帮带。建立导师帮带制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作为导师,与新任职党务干部结成“师徒”对子,开展六项特色帮带活动,即政策理论“面对面”宣讲、基层实务“一对一”指导、群众工作“手把手”帮带、答疑解惑“心贴心”沟通、思想认识“时不时”引导、生活关爱“实打实”解难,帮助新任职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和经验盲区。

强化跟班实践。坚持统一安排与组织推荐相结合,各乡镇根据工作需要,定期选派党建办工作人员,轮流到区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进行短期跟班学习。由各科室人员结合业务工作手把手带、面对面教,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践的操作性,为做好农村党建工作奠定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