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政府搭台留人才 校企合作促发展

2020-07-28 17: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校飒)7月27日,在位于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的河北瑞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招录的人才绿卡持卡人王德旺正在指导工人师傅们进行技术攻关。

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积极搭建人才工作平台,出台系列人才配套政策,有效破解了人才引、育、用、留等难题。据统计,2019年栾城区新增持卡人才299名,超过前两年引进持卡人才总和,实现引进人才的翻番,今年1至7月份新增持卡人才达252名,更是去年同期的3.2倍。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发展,河北石家庄栾城区结合省市要求及区域发展实际,出台了《栾城区人才优先发展“双倍增”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园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建大学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工作,为各类人才提供合体合身的就业岗位,为项目落地、落户提供全方位的孵化和加速;按照“相对集中、分布合理、环境优良、生活便利”原则,加快人才公寓建设;在持续抓好区直部门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专员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人才公共服务资源,在乡镇、装备制造产业园等相关部门和重点规上企业设立人才专员,扩大人才服务半径,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我们在栾城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都很好。”王德旺表示,愿意一直留在栾城工作,为栾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近日,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的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医药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成功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高新药物研发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深入区域内重点规上企业就校企合作情况、引才意愿情况等与企业进行沟通,对有合作意愿、引才意愿的企业,积极与高校进行沟通对接,帮助企业牵线架桥,推动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为人才发展搭建平台,实现多方共赢。

今年上半年,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已积极推动神威药业、河北电机、康普斯压缩机、天翔电机配件、圣泰化工等企业与山东省医药科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河北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等开展合作,同时,创新开展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工作,帮助和支持重点企业开展线上人才招聘,既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同时也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了更有效的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