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力促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30 17:1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通讯员段锟)今天上午,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的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施工项目基地,多台挖掘机不停歇挖槽作业,二十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对已挖好基坑进行验槽。

“项目建设以来,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特别是园区管委会上门提供“保姆式”服务,同时在审批环节采取并联审批、网上审批,这些有力的措施帮助我们成功地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都补了回来。”河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开发公司总经理徐维国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重点项目之一,自今年3月复工以来,在栾城区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产业园正积极抢抓工期保进度,力争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主动谋划,持续开展“项目建设落地年”、“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行动,以“三个精准”为工作原则,全力为项目提供全过程管控、一体化跟踪的点对点精准服务和面对面对接服务,为加快包括泊易达智能车库设备生产基地等在内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当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同福大健康食品城基地,同样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里的一期工程眼下已基本落成,办公楼、中央厨房等都进入收尾阶段。

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群超告诉记者,在栾城区有关部门指导下,该项目针对不同的作业工种制定施工计划,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施工窗口期,有效的提升了项目的快速建设。目前,中央厨房现在目前正处于设备调试期,预计月底能达到投产条件,预计全部投产后,可以为石家庄的广大市民以及广大的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

据栾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现代物流四大支柱产业,全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发展建设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与苏宁、同福等企业相继开展合作。在今年的项目推进中,更是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面助力企业尽快达产达效,提升投资质量和效益。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新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约23.8亿元,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0.95亿元,12个重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3个项目已经竣工投产,充分体现了河北石家庄栾城区以大项目集聚大产业,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将围绕项目建设核心,继续不折不扣推行项目建设目标管理、领导分包、会商协商等“八项推进机制”,坚持定期调度工作、随时协调解决,持续开展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