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重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 建成“妇女微家”

2020-08-18 17:1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通讯员段锟)今天上午,在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妇女微家、执委工作室内,工作人员正在为几位女性市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除了心理健康引导以外,我们还以微家为阵地,贴近妇女生活及技能需求,组织开展手工培训、养生培训、创业培训等特色培训活动,并定期开展群众性、公益性活动,提升妇女成长意识,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栾城区妇女微家、执委工作室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执委工作室”是各级妇联执委开展经常性活动的场所,也是各级妇联执委引领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空间;“妇女微家”则是把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关心基层妇女健康、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实践,对于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高度重视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尝试在“四新组织”中建设妇女组织工作,积极在装备制造基地园区、民营企业、自由职业等新型业态中建立妇联组织,并积极开展工作。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加大“妇女微家”延伸建设力度,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首次建成“妇女微家”、执委工作室,成功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和活动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搭建起为妇女群众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市民生活的活动服务平台。

此外,河北石家庄栾城区还注重“妇女之家”建设,近两年在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楼底镇、栾城镇、冶河镇等分别开展“妇女之家”建设,建成省级妇女之家2个、市级示范“妇女之家”3个,充分利用妇女之家阵地,组织各种形式的妇女座谈会,开展手工艺品、家政等技能培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顿活动,促进了村民合谐共处,充分发挥了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下一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还将发挥首个妇女微家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建设形式更灵活、服务更精准的“妇女微家”,最大限度扩大妇联组织服务覆盖面,打通服务联系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妇联服务阵地遍地开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